堅持播放熱比婭紀錄片觸怒中國 柯P:我跟陳菊不一樣

▲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劉康彥攝)

記者劉康彥/台北報導

柯文哲19日再推「柯P新政」,主打建立城市品牌的觀光政策。針對日益提高的陸客數,提出「擴大自由行、打破一條龍」策略,用以提高散客比例。不過,當媒體以高雄市長陳菊,當年堅持播放維族領袖熱比婭紀錄片《愛的十個條件》,反遭大陸箝制來台觀光人數,造成高雄觀光業陷入慘況為例,質疑柯文哲面對類似情況時,該如何因應?柯則說,「我跟陳菊不一樣。」

柯文哲表示,旅遊必須要人家願意來,因此兩國之間要建立「友善」的氣氛,並透過政府行銷。他舉例,「理論上日本人來台觀光旅遊,就有很高的意願」。

柯進一步解釋,市長層級比較不會牽涉國防、外交的事情,並指自己「相當務實」,不太容易出現這種事情(指遭大陸箝制)。媒體追問,當年陳菊確實出現類似狀況,柯文哲則回應「因為我跟陳菊不一樣。」

陳菊在2009年的「高雄電影節」,堅持播放以熱比婭為主角《愛的十個條件》紀錄片,據傳引來陸方不滿,並要求撤片。對此,陳菊強調,該紀錄片若因為一個人的意見不播,或因特定國家抗議而撤片,對高雄的形象反而是傷害,並多次重申「高市府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目標,不會因壓力而改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