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高房價 郝龍斌、陳威仁都擔心自己小孩買不起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到底有誰買得起?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出席青年公民論壇談到,以現在大台北地區的高房價來看,自己的孩子也買不起。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市議會進行「北市容積移轉制度檢討」專案報告時,面對市議員黃珊珊詢問,談到他的小孩確實也會面臨同樣問題。

黃珊珊今天指出,郝龍斌當了將近8年的市長,對於北市的高房價仍然束手無策。黃質疑,即便未來北市打算以推動容積銀行方式,來抑制房價上漲,但也不見得一定能購奏效,話鋒一轉,她質問對方的小孩以後能否買得起台北的房子。

對此,郝龍斌(上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回應,以目前的情況,自己的小孩確實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,但礙於房價政策都在中央手中,他們能做的也只有提供公營住宅而已。

其實不只有江宜樺和郝龍斌有這個問題,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被問到台北高房價時,也坦言會擔心自己孩子買不起房子,但要降低房價所得比必須多管齊下,一方面透過財稅手段讓房價不要再飆漲,另外一方面則是得增加經濟成長和所得才有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