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是要不要命的選擇 林義雄:該終結愚昧的時候了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(上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22日將開始禁食,他今天發表「台灣不應該有核四」文章,強調從現在核四事故、弊案不斷的工程來看,唯有停建一途。林認為,其爭議只在「現有發電能力+核四不運轉的安全」和「多6%的發電能力+核四運轉的高度危險」之間的選擇而已,現在應該是終結愚昧、展現能力來結束紛爭的時候了。

「30年來,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而爭議頻繁、抗爭不斷。但核四真的這麼重要嗎?」林義雄在文章中指出,目前台灣的總裝置容量共有4097萬瓩,近年備載容量屢屢超過20%,而核四只佔6%,因此興建核四根本是不必要的浪費。

「核四廠的爭議,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,而是要不要命的選擇。」林義雄直言,美國、日本都是科技先進的國家,但還是發生了核災,如果發生在核四,至少北台灣會成為廢墟,北部700以上的人口即使逃過一死,最後也會罹癌死亡。

林義雄認為,核四能給我們的,只不過是6%的電力裝置,要取的替代政策方案還有很多,包括以制度鼓勵產業與住宅部門節電、增建再生能源與其支援系統和現有火力機組汰舊換新。他感嘆,為了這個本來應該沒有什麼困難的選擇,紛擾爭論了30年,實在是過份愚昧和無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