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首相官邸鬧鬼? 安倍:前首相看過沒上身只有腳的幽靈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不知道台灣的法師有沒有辦法幫忙

▲日本首相官邸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至今已超過5個月,卻遲遲未搬進官邸,外傳是因為鬧鬼,日政府先前還為此澄清傳言。不過,安倍接受日本讀賣電視台專訪時,卻自己爆料前首相森喜朗,曾目睹「沒有上身只有腳」的幽靈,間接證實真的有鬼。

安倍晉三自去年12月26日就職至今,一直住在東京涉谷的住處,每天都得從家裡乘車前往首相官邸上班,讓東京警視廳倍感壓力。先前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參議員加賀谷健曾提出書面質詢,「首相官邸鬧鬼的傳聞是否屬實?安倍首相遲遲不搬進,是否就是這原因?」但內閣會議24日發出答辯文正式否認,「不知有其事」。

沒想到在1日上午電視台播出的節目中,安倍晉三談到,鬧鬼一說只是「都市傳說」,但坦承「從森喜朗前首相那裡聽到過有關幽靈的事情。一般來說,幽靈是沒有腳的,但是(森喜朗)看到的卻沒有上身只有腳。」當被問到是否因懼怕幽靈出現,安倍表示「沒有這回事。」只是對於何時搬家的問題,他則隻字未提。

事實上,在日本政府正式答覆後3天,安倍晉三在官邸宴請各府省副大臣,還親自導覽內部的舊會議室等,當中有人提及鬧鬼傳聞並建議驅邪,他也只是笑而不答。而在此之前,前首相福田康夫拖了110天才入住,麻生太郎則是117天,至於安倍近半年還不願搬遷,已經刷新歷史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