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不住官邸因有惡鬼? 官:不知道但會先作危機管理

▲傳日相安倍晉三(左)官邸鬧鬼至今尚未搬入。(圖/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任至今已超過5個月,卻遲遲未搬進官邸,外傳是因為鬧鬼,面對在野黨議員的書面質詢,日本內閣24日發出答辯文表示:「不知道有此事,如果需要作危機管理,會做好萬全準備。」

日媒報導,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參議員加賀谷健提出書面質詢:「首相官邸鬧鬼的傳聞是否屬實?安倍首相遲遲不搬進,是否就是這原因?」內閣會議發出答辯文正式否認,但對於首相為何不搬家的原因卻沒有多說。

八卦週刊指,前首相羽田孜的夫人會通靈,曾看到庭院裡「有軍人踏步走來走去」;前首相森喜朗則稱半夜「聽到可怕腳步聲」;另位前首相宇野宗佑指扭開浴室水龍頭時曾見流出鮮血,安倍在第1次執政時,就任61天後才搬進官邸,揣測會不會是他當時也見過鬼?

目前的首相官邸於2005年重新整修過,1932年時前首相犬養毅遭闖入的海軍士兵亂槍打死,1936年陸軍青年軍官也在此殺害大藏大臣高橋是清,從此之後就傳說官邸鬧鬼或首相入住都會走衰運。

對官邸鬧鬼一事,前日相小泉純一郎2006時曾大膽表示,沒見過幽靈,而且倒是挺想見一次的。而日本《共同社》近來則引述安倍的幕僚說:「首相似乎在私宅更能得到放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