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「鼓超大一塊」露餡!偷竊犯披白布裝「幽靈」 帶走18世紀油畫

▲▼(圖/翻攝自Youtube/Telepavia On Demand)

▲嫌犯用白布將自己跟畫作包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elepavia On Demand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北部城市帕維亞(Pavis)的一處住宅區中,在今年7月到10月間,發生多起「畫作竊盜案」。義國國家憲兵隊(Carabinieri,卡賓槍騎兵)在調查時,從監視器中發現,做案小偷在犯案當下身上竟披著「一塊白布」,試圖將自己偽裝成一個「幽靈」,想要神不知鬼不覺地將東西帶走。

根據外媒報導,這名竊盜犯又有一個稱號叫做「Operation Ghostbuster」,因為他在犯案時,身上總披著跟電影「魔鬼剋星」中鬼魂角色相似的白布,看起來十分醒目;他在今年7道10月間,多次偷走昂貴的畫作,最近一次則是將一幅18世紀的畫作帶走。

這些竊案都發生在帕維亞的Servizi alla Persona住宅區,當地憲兵隊在調查事件時,意外地看到嫌犯是如何將畫作帶走的一幕;監視錄影器中,嫌犯身上披掛著一條超大白布,但是白布的下方卻好像有甚麼東西鼓鼓的,仔細一看竟是一幅圓型的畫作,嫌犯就這樣把畫藏在布下,像「幽靈 」一般的跑走了!

報導中指出,這幅遭盜的畫作是一幅油畫,被視為昂貴的宗教代表,現在已經順利地回到持有人的手中。義國官方現在對一名50歲的維修工人,提出偷竊指控,而另一名61歲的退休男子則是被懷疑,是委託盜竊畫作的走私犯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