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G20會見安倍晉三:將加快推進日中韓自貿協定

▲▼當地時間11月30日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峰會舉辦期間,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在G20峰會舉辦期間,會見安倍晉三。(圖/新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於阿根廷會晤,討論兩國經濟發展。安倍晉三表示,「願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談判,加快推進日中韓自貿協定談判,期待在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期間加強同中方的合作。」習近平指出,「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正在逐步落實,中日關係呈現新的氣象。」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指出,在新形勢下,「中日發展關係,面臨比以往更為有利的條件,中日經貿務實合作潛力巨大。」歡迎日方繼續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,共用中國發展新機遇,雙方要充分發揮互補優勢。

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,要爭取早日談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和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,要發揚民間友好傳統,加強人員交流,夯實中日關係社會和民意基礎,要按照我同首相先生就構建建設性雙邊安全關系達成的原則共識,不斷增進戰略安全互信,雙方要切實妥善處理好一些重大敏感問題,確保兩國關係不再受到干擾,中方支持日方辦好明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。

▲▼習近平於2018年G20峰會發表演講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於2018年G20峰會發表演講。(圖/新華社)

安倍晉三則表示,「很高興今年10月訪華時雙方就進入新階段的日中關係達成重要共識。」日方將繼續同中方共同努力促進亞洲的發展,願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,努力深化經貿、投資合作,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,增進國民、特別是青少年交流,這符合日中兩國及國際社會的期待。

「日本高度重視中國在國際上的重要作用,希望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加強溝通協調」,安倍晉三說,日方主張維護自由貿易和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系,願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談判,加快推進日中韓自貿協定談判,期待在擔任二十國集團主席期間加強同中方的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