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場上騎馬好威風! 高志鵬:就像在拍電影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平時忙於問政的立法委員也有休閒的一面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自大學時期,便開始到馬場騎馬,久而久之成為他的興趣,「騎馬的感覺滿威風」,就像是在拍古俠片或是拍電影一樣。

高志鵬說,他在大學時期就開始學騎馬,當時在台北的青年公園有馬場,「騎一圈都要錢,在那個時期算不便宜」,只好自己慢慢存錢,才有機會去,不過後來漸漸與經營馬場的人成為朋友,就常常到馬場光顧。

初次到馬場,靠著本能摸索騎馬的技巧,高志鵬說他沒有正式地學習課程,但漸漸熟練;雖然沒有學習馬場上的英式馬術,反倒是「野外跑」的美式騎馬術,但能奔馳在沙場上,讓他感到痛快。

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赴馬場騎馬。(圖/高志鵬提供)

高志鵬說,他以前常到沙崙海水浴場騎馬,「可以騎到沙灘上去跑,很夢幻的感覺。」好友在屏東四重溪開馬場,他也曾去那光顧,能在野外騎馬一整天,感覺就像是在拍古俠片或是拍電影一樣。

高志鵬說,騎馬能夠在戶外休閒地運動,甚至對女性來說,「也能塑身」;「我還特別去洛杉磯環球影城!」他甚至到美國買下《法櫃奇兵》電影系列紀念品的西部帽,常常戴著它騎馬,看起來英姿煥發,感覺很特別。

談起休閒運動,曾任台啤籃球隊總領隊的高志鵬也樂愛打籃球。他認為,打籃球能兼顧生理、心理上的功能,因為打球能「全身流汗」、對心肺功能有幫助,同時,看到自己還能夠在籃球場上「打全場」,在球場上跑來跑去,「感覺自己還年輕」,可以說是兼具心理治療的功能。

最近開始學打高爾夫球,高志鵬說,「這也是一種挑戰」,因為高爾夫球小小一顆,靜靜的就擺在那,「但是你就對付不了它」,和籃球很不一樣;以前也曾浮潛、學過風浪板,他十分熱愛運動。

高志鵬說,他希望能將運動視為一種興趣,因為有些人會「規定自己要運動」,像是慢跑,感覺是「為運動而運動」,或許有人興趣確實是跑步,但有人會每天規定自己「要跑多少」;而他將運動視為「喜歡」,對於運動的感覺能樂在其中,甚至喜歡跟三五好友一起運動,「大家聚在一起」,讓運動能添加不同元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