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軍宣布增援中東 首相蘇納克譴責伊朗魯莽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與飛彈攻擊。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透過聲明證實,英國皇家空軍已向中東地區增派部署,包括軍機、空中加油機等。英國首相蘇納克則是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魯莽攻擊。

▲▼伊朗無人機飛抵以色列上空 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無人機飛抵以色列上空 。(圖/路透)

BBC、以色列時報報導,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稱伊朗對以色列的空襲毫無意義(senseless),強烈譴責這場襲擊行動,因為這除了破壞區域安全之外,並未帶來任何好處。

英國國防部表示,中東地區的英國皇家空軍軍機將會依據需求,攔截當前任務範圍內的任何空中襲擊,英國政府一直與該地區的夥伴合作,鼓勵緩和情勢,預防進一步的襲擊。

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則是表示譴責,「這些攻擊可能加劇緊張情勢,破壞區域穩定,伊朗再次展現出意圖在自家後院製造混亂」,英國將會持續支持以色列以及包括約旦、伊拉克在內所有區域夥伴的安全。

此前,美軍國防部官員提到,根據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,該區域內的美軍會持續擊落伊朗派往以色列的無人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