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爆發「7大呼吸道傳染病」疫情 賴清德示警:政院應監控預防

▲▼賴侯柯出席總統候選人「工」辦勞動政見發表會 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近期爆發流感、黴漿菌、新冠病毒等7大傳染病疫情。據轉述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(6日)在中常會表示,建請行政院衛福部做完整的流行性監控,預防、診治相關措施須全面到位,包括人力、物力以及空間。

賴清德今天下午在中常會談及,最近中國有多個流行傳染病,根據國際媒體報導,情勢相當險峻,在這種狀況之下,特別建請行政院衛福部做完整的流行性監控,公共衛生的預防須全面到位,醫療院所的流行病診治相關措施也請預先要備妥,包括人力、物力以及空間,以因應國人的需求。

另外,賴清德說,全體國人也要特別做好個人防護工作,避免台灣社會受到中國這一波流行性疾病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