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高層研判「侯康配」降溫中 示警立委1對1挑戰大

▲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帶領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代表登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分析選舉情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(6日)透露,根據民進黨掌握,最近一周國民黨「侯康配」已在降溫當中,但民進黨仍應審慎面對,尤其在總統「三腳督」情勢下,區域立委選舉「一對一」挑戰不容小覷,提醒應注意中國介選、國民黨抹黑,另外,組織部將針對各縣市議員規劃輔選行動,並將責任區、里得票成績視為議員的輔選成果。

據轉述,許立明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談及,根據最近一周各家民調,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在降溫當中,但民進黨還是要審慎面對,首先,應注意中國介選途徑不只在網路,甚至已擴及組織,例如最近出現各種不符合市場價格的中國旅遊團、招待行程,除了提醒執法單位徹查,黨部也將協助舉發,另也提醒國人,參加這種旅行團恐有賄選的風險。

其次,許立明說明,國民黨抹黑的選舉方式又回來了,最近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被質疑雙重國籍、曾申請回復國籍,不過,蕭的父親是中華民國國籍,因此蕭美琴不管在哪出生,都具有中華民國國籍,中間也從來沒有放棄過,儘管民進黨做了嚴謹的查證,事實也很清楚,但對手仍不斷抹黑,如同近期前總統馬英九再提總統蔡英文「假學歷」,都是同樣的套路,應注意未來這樣的方式只會多、不會少。

最後,許立明表示,接下來,組織部將會通知各縣市競選總部,規劃各縣市議員全面啟動陸戰,包括站路口、掃市場、家戶拜票等3個具體行動,議員要穿著所屬選區立委參選人競選標誌及名字的服裝,盡一切能量握遍每一雙選民的手,深入每個選民的家戶,團結一致力拚勝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