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開放郭台銘為立委站台 郭辦:認同中華民國派就可以支持

▲▼藍白合君悅酒店會談現場,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正式開打,藍白陣營合作破局後,國民黨內爆出「禁柯令」,要求黨內立委參選人不得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站台,以達堅壁清野效果,不過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(6)日表示,黨中央定調,若總統候選人是競爭性質,目前沒有開放的問題,但郭台銘已非參選人,因此就可以交給小雞們自行評估,「禁郭令」解禁。郭辦發言人陳家頤回應,還是回歸主流民意的價值,認同價值,對郭董來說顏色不重要,挺誰不重要,藍綠白也不重要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一場「君悅鴻門宴」後,藍白正式分道揚鑣,國民黨也火速畫清界線,對藍營小雞下「禁柯令」,禁止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邀請柯文哲站台。

至於「禁郭令」是否解禁?林寬裕於今日下午中常會後受訪表示,因郭台銘本身已經不是參選人,那既然不具備有參選人的資格,就完全交由打算邀請郭的這個候選人自己來評估,如果小雞覺得對他們的選情是有幫助,那國民黨就不會特別的來加以限制。

對此,陳家頤表示,重點還是回歸主流民意的價值,要認同價值,對郭董來說顏色不重要,挺誰不重要,藍綠白也不重要,實踐主流民意才重要,退出2024就是成全主流民意,因此最終還是要回歸核心價值,只要認同中華民國派,政黨輪替是民心所向,只要認同都會支持。

至於郭董是否會站台?陳家頤則說,這都可以慢慢再去討論,重點是大家的核心價值理論,前提都還沒有共識,後面就不太可能,「方法很多,我們沒有劃定界線,我們先釐清核心價值,後續再來看要怎麼支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