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加速台東災後復原!中央協調高雄 林右昌:人力機具即刻救援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!中央將會全力協調國軍與其他縣市支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(6日)晚間表示,經協調高雄市政府已於今天調度100人、20輛抓斗車、20輛運土卡車,共40輛機具馳援台東,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,稍晚將於19時30分左右抵達台東,即刻加入災後復原工作。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部長指出,昨(5日)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至台東縣視察時便指示,有關台東的災後復原工作,若需要機具及人力支援,請饒縣長提出需求,中央將會全力協調國軍與其他縣市來支援,讓台東民眾早日回復正常生活。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5日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至台東縣視察。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5日下午收到台東縣提出的需求後,指揮官內政部林右昌部長及環境部立即協調高雄市政府,而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得知後,也立即表示非常樂意協助。今早陳其邁市長雖然人遠在國外也親自致電與台東縣饒縣長通話,並指示王啟川副祕書長擔任窗口。高雄市隨即調度100人、20輛抓斗車、20輛運土卡車,共計40輛機具,於6日15時由環保局長張瑞琿親自帶隊前往台東縣協助災後復原。

指揮官內政部林右昌部長也於6日晚間18時50分左右致電台東縣饒縣長轉達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持續關心,並詢問是否還需要其他協助。饒縣長於電話中表示非常感謝中央的協助與高雄的相挺,高雄市的人力與機具到位後復原量能應該足夠了,她稍後也將前往迎接高雄支援團隊,親自感謝救災團隊相助。

此外,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同步協調國軍投入台東縣災後復原工作,5、6日兩天共計41台車、392人,全力協助台東縣之救災工作。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加速台東災後復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滿藝人生!新北現代藝術協會聯展 揮別疫情後揮灑藝情

►「躍進基隆」都發政策交流座談 謝國樑:公私協力共創新榮景

►遠離開學症候群 新北市圖泰山分館推閱讀收心操

►漁業署金鑑漁港全國選拔 新北勇奪6獎項北台之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