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漁產合作蘇澳漁會直送黑鮪魚 「宜蘭女婿」蔣萬安兌現政見

▲▼蔣萬安出席「宜蘭臺北新鮮直送」黑鮪魚義賣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蔣萬安出席「宜蘭臺北新鮮直送」黑鮪魚義賣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漁產公司6日上午舉行「宜蘭台北新鮮直送」活動,首次由官方做平台,將蘇澳漁港捕獲的新鮮黑鮪魚直送台北。台北市長蔣萬安過去在競選時承諾,會舉辦盛大的漁貨推廣活動,如今政策兌現,他也以「宜蘭女婿」的身分出席推廣產品。漁產公司董事長鄭世維說,未來會與各縣市漁會接洽,將更多產地的漁獲批到台北市,吸引更多承銷人參與交易。

蔣萬安致詞時表示,去年6月他以宜蘭女婿身分,在希望廣場幫忙推銷黑鮪魚,現場公開承諾,一定會幫忙讓宜蘭最美味的漁產,以最快的速度到達台北市,讓市民能第一時間品嚐最鮮美的漁產,也幫忙宜蘭漁業發展。很高興能兌現承諾,拉近兩縣市距離,也讓台北宜蘭感情更加濃厚。

▲▼蔣萬安出席「宜蘭臺北新鮮直送」黑鮪魚義賣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漁產公司董事長鄭世維表示,台北、宜蘭兩縣市往來密切,許多人每日為了工作往返通勤,週末假日宜蘭更是許多臺北市民的首選出遊地點;不過,過去2年受疫情影響,北市不少餐廳業績受到巨大影響,漁民生計也受到衝擊,當時蔣萬安也公開承諾,將更盛大且定期舉辦漁貨推廣活動,並建立快速優質的銷售管道,幫助漁民推廣漁產,也讓台北市民享用優質食材。

鄭世維強調,此次「宜蘭台北新鮮直送」活動是好的開始,接下來批發市場也將致力設置專線,擴增魚種選擇的多樣性、強化市場機能,展現台北魚市場價值。

「黑鮪魚的美味,台灣民眾已經充分熟悉,但黑鮪魚的營養較少人知道。」漁產公司總經理施宜廷補充,黑鮪魚為深海大型魚,含有大量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有活絡思緒、循環順暢的功用,都對人體健康有相當大幫助,歡迎市民朋友多多走訪台北魚市,享受新鮮美味現切黑鮪魚及台北魚市精選多樣化漁貨。

蘇澳區漁會陳春生總幹事表示,很高興有機會來到台北魚市,共同為蘇澳漁產爭取商機。蘇澳鄰近台北市消費地,黑鮪魚從入港到送至台北、到台北消費者可以吃,整個過程僅需要6、7小時,誠摯與市民朋友推薦蘇澳新鮮直送的黑鮪魚。

▲▼蔣萬安出席「宜蘭臺北新鮮直送」黑鮪魚義賣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