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門關閉!8人堤外淋雨2小時「受困畫面曝光」 柯文哲鬆口會檢討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世界音樂節原訂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,但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緊急取消16日的活動。不過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料,有設備廠商渾然不知水門關閉,約8人受困在堤外,最後淋了2個多小時的雨才等來警消救援。如今救援畫面曝光,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會檢討,但也強調當天已提前通知。

世界音樂節原訂舉行3天,但因風雨太大,16日緊急喊卡,不料有廠商人員來不及撤離,被困在大佳河濱公園堤外。承辦單位風潮音樂表示,文化部上午11點通知後,他們12點就發出停辦公告,並動員撤收,在下午4點時已經撤離九成。

不過,現場舞台燈光音響、樂器、發電機、大型冷氣等設備來不及撤出,廠商人員擔心泡水或有漏電危險,所以折返回去撤收,不料下午5點10分要離開時,赫見水門已經關閉,5點20分才收到水門關閉通知,偏偏當晚雨勢最大,8人淋了2小時的雨才等到消防人員來救援,一同涉水從9號水門脫困。

▲▼水門關閉!8人堤外淋雨2小時「受困畫面曝光」 柯文哲鬆口會檢討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▼音樂節廠商8人在消防人員帶領下涉水脫困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▼水門關閉!8人堤外淋雨2小時「受困畫面曝光」 柯文哲鬆口會檢討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市議員黃郁芬批評,市府告訴主辦單位發布陸警才需要撤離,結果水利處沒通知還在堤防外的民眾即將關水門,導致硬體廠商人員被困,甚至被迫找街友詢問如何脫困,「如果是個別民眾該怎麼辦?」、「難道水利處沒任何救援計畫嗎?」、「狂風暴雨中把人關在水門之外,難道就是柯文哲的SOP嗎?」

北市河川管理科科長游良言表示,依照核准函規定,在超大豪雨發布4小時內就必須全部撤離,不可能等待活動廠商設施撤離完才關水門,這樣會造成北市內生命財產威脅,再者核准函上面也明確告知申請人,要隨時留意颱風豪雨的訊息並自行撤離,他們也不會要求廠商必須等水利處通知才能撤離。

▲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市議員黃郁芬砲轟,「狂風暴雨中把人關在水門之外,難道就是柯文哲的SOP嗎?」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熊好券2.0記者會時表示,他這兩天分別召開檢討會議,不算台北市水利處在內,台北市停管處就發了2萬多封簡訊,且是從早上9點開始發,「現在就有個問題,我簡訊發給你了,你為什麼沒去做動作?」

針對廠商人員受困一事,柯文哲指出,當天下午3點55分就通知過一次,4點41分又補發一次,其實水利處都有通知,只是有時候被通知的人也不太信邪,不能把所有責任都賴給政府,但有做得不好的地方,北市府可以改進。

▼柯文哲出席熊好券2.0記者會,談到水利處其實都有通知,但北市府做不好的地方可以改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熊好券2.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▼主辦單位風潮音樂聲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風潮音樂)

▲▼風潮音樂聲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風潮音樂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