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「吃海鮮奢侈」惹議 陳吉仲狂酸:極力把食魚教育做好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應立委劉建國邀請,南下雲林縣元長鄉出席大蒜機械播種暨管理觀摩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農大蒜機械播種示範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農委會宣布3年花費1億元要完成大蒜種植機械化,為此今(6)日主委陳吉仲應立委劉建國邀請,南下雲林元長鄉出席大蒜機械播種暨管理觀摩,並共同會勘新吉村中排改善工程。針對張善政研究報告涉抄疑雲,陳吉仲表示此案正依流程調查中。另針對楊丞琳的海鮮奢侈話題,他則以日前買海鮮粥回家當晚餐來回應。

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,陳吉仲主委時常來到雲林,就是為了相挺農民,今日針對大蒜種植機械化,提出相關配套,要減輕農民負擔,讓農民在種植蒜頭可以比較順利。劉建國說,過去長輩們都說「做事做到中午」,現在九點多田間就都沒人了,極端氣候對農業是很大的挑戰,陳吉仲主委對這件事情也有很積極的應變作為,才會很頻繁的到雲林縣來關心農業。

陳吉仲表示,希望今年蒜農就可以開始使用機械化種植,後續收成時也使用機械化採收,若依照這樣的速度,三年、四年內就能達到全面機械化的目標,因此陳吉仲向農民拜託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反映給改良場知道,採購機械的補助也都以蒜頭優先,請農民踴躍來申請。蒜頭採收的自動化機械化流程,如能落實,農民1公頃成本將可降低達15000元。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應立委劉建國邀請,南下雲林縣元長鄉出席大蒜機械播種暨管理觀摩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應立委劉建國邀請,南下雲林縣元長鄉出席大蒜機械播種暨管理觀摩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媒體於聯訪時提問針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昔日研究計畫涉抄襲,陳吉仲表示,「其實我們針對所有農委會委託的報告有一個機制,所有委託報告和計畫都與受委機關和主持人簽訂契約,明訂若涉及抄襲或侵權,便依契約相關規定辦理」,昨日有媒體揭露其2009年報告相關疑點,農委會已請科技處進行整理並依流程查辦中。

對於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中稱在台灣吃海鮮奢侈話題炒得火熱,陳吉仲則回應,「禮拜六我太太不在家,我就去買了海鮮粥來吃,吃海鮮粥或海鮮麵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」,該碗海鮮粥售價120元,有蝦子、透抽、蛤蠣等海鮮,內容豐富。

並指出,台灣遠洋漁業遍及世界五大洋,包括鮪魚、秋刀魚和魷魚都是常見魚獲,且養殖水產多樣,石斑、午仔魚和虱目魚皆有,尤其虱目魚更成了台南的飲食文化一部分,「如果還有人對台灣的海鮮、水產不太了解,農委會會極力來將食魚教育做好!」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應立委劉建國邀請,南下雲林縣元長鄉出席大蒜機械播種暨管理觀摩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針對楊丞琳的海鮮奢侈話題,陳吉仲表示,「如果還有人對台灣的海鮮、水產不太了解,農委會會極力來將食魚教育做好!」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蠟筆下的絢麗世界 《一瞬之光−蘇慧棉創作個展》在螺陽

►違規招收境外生?環球科大聲明:皆依規定辦理

►雲林女網愛「韓籍醫師」 匯7萬機票錢被勸阻...詐騙啦!

►雲林永宜遊覽車陪乘客慶中秋 幸福專車讓長輩快樂搭乘

►大力相挺「柚保平安 」 台塑認購文旦...加油25公升就送文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