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當局估將過新冠流行高峰 下周發表「改良疫苗」施打計畫

▲▼南韓23日通報新冠確診新增15萬例。(圖/CFP)

▲南韓23日通報新冠確診新增15萬例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周末結束,南韓新冠疫情確診數再度恢復往日水準,今(23)日上午通報新增15萬258例,與一周前的16日(8萬4103例)相比足足多出6萬6155例。南韓防疫當局認為,目前正逐漸從疫情流行高峰恢復,預計本周或下周就會開始回降;疾病管理廳則表示,下周將發表改良疫苗接種計畫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狀況總括團長林淑英(임숙영)於23日上午在例行簡報會議上表示,「綜合先前疾病廳與專家們的預測,今年8月中旬將迎來日均新增20萬例的流行高峰,目前疫情仍在預測範圍內流行中;不過隨著疫情流行速度趨緩,本周或下周可能開始會減少。」

然而林淑英也指出,雖然專家先前也曾預估今年夏季、秋季恐將重回大流行,不過受到免疫力下降、季節氣候因素、有無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,將會是影響日後疫情演變的關鍵,因此目前若要預估之後的疫情走向,仍充滿不確定性。

另外,南韓疾病管理廳也表示,目前仍持續針對中重症死亡高風險族群實施第4劑疫苗的預防性接種,而政府將預計下周發佈「改良疫苗」的施打計畫。

報導指出,新冠改良疫苗目前主要有兩種,一種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與Omicron變異株(BA.1)施打、另一種則是針對具有強烈免疫迴避性的BA.4、BA.5變異株,目前英國為全球先進國家中第一個率先批准改良疫苗的國家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