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批中共軍演如「校園霸凌」 蘇貞昌讚:把握機會為台發聲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羅秉成 潘文忠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言人羅秉成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,中國大陸武力威嚇破壞區域和平,引起國際高度關注,多個國家代表、外館都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,包括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痛批,「中國軍演在台灣周邊騷擾,卻講一堆歪理,就像孩子到學校面臨霸凌,你會叫你的孩子不要去上學?還是你會為孩子挺身,一起解決霸凌問題?」

行政院今日舉行例行院會,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記者會,轉述院長蘇貞昌在會中內容,他說,非常感謝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,率領國軍將士夙夜匪懈、保國衛民,中國大陸武力威嚇破壞區域和平,引起國際高度關注,各國主要媒體也都紛紛邀請駐外同仁接受專訪。

蘇貞昌表示,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緊密時間內,連續接受美國五家主流媒體專訪,在五分鐘、十三分鐘的新聞篇幅中精要內容,提出讓美國民眾一聽就懂的例子,如「中國軍演在台灣周邊騷擾,卻講一堆歪理,就像孩子到學校面臨霸凌,你會叫你的孩子不要去上學?還是你會為孩子挺身,一起解決霸凌問題?」

不僅駐美代表蕭美琴,蘇貞昌補充,駐法代表吳志中法語精練,直接以法語接受法國重要媒體專訪,對比中國駐法代表盧沙野說「台灣就是中國部分,有一天要把台灣人民再教育」,讓法國人的感受完全不同;另外,多個國家代表、外館也都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帶領下,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。

▲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吳志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駐法國代表吳志中,在裴洛西訪台後接受法國媒體的訪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大讚駐外國人的表現「可圈可點」,不僅在第一線非常努力、學養俱豐,對於外媒注意中共武力恫嚇台灣議題時,為台灣立場、國際情勢、區域和平,譴責中共解放軍軍力不當之侵擾行為向世界發聲,更對各種認知作戰、假訊息企圖誤導國際視聽立即做出有效澄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北京戰狼外交宣傳戰 蕭美琴「7天5專訪」爭取支持

►快訊/蔡英文:27位駐外大使向國際發聲 傳達台灣捍衛民主自由

►台灣駐法國代表:如果台灣「被中國拿下」 代表華文世界只能獨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