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貼「貓吼圖」嗆大陸台獨清單 「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」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台辦16日宣布最新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均入列。對此,駐美代表蕭美琴今(17日)表示,若北京當局以為制裁他們能限制台灣國際空間、扼殺台灣人民聲音,那就大錯特錯。

蕭美琴17日於推特上貼出愛貓「阿花」吼叫照片,並表示若北京當局以為制裁他們能限制台灣國際空間,扼殺台灣人民聲音,那就大錯特錯,「哪裡有壓迫,哪裡就有反抗。」

▲▼蕭美琴愛貓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蕭美琴貼愛貓照回應大陸的制裁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公布再度對「台獨頑固分子」等人員及家屬實施制裁,民進黨認為,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,要求中共當局面對兩岸現狀事實,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,若持續對台灣採取不理性行為及動作,不僅破壞兩岸關係,也嚴重威脅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。

民進黨強調,中共當局無權對台灣人民與民主進行制裁,此制裁也毫無意義,台灣人民在捍衛及守護民主的路上一向無所畏懼,今日中共當局的所作所為,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,也讓世界更看清中共政權的獨裁嘴臉。

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,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,並非中國所能干預,更不接受專制威權體制的恐嚇威脅,我國與其他國家往來,中國無權置喙,中方打擊我國積極爭取台灣能見度的政要與意見領袖,想製造寒蟬效應,結果適得其反,只會更讓台灣人民更反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