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淪箭靶!代理市長召開記者會 成立「改善小組」滅火

▲▼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說明新竹市立棒球場缺失改善。(圖/翻攝新竹市府直播)

▲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說明新竹市立棒球場缺失改善情況。(圖/翻攝新竹市府直播)

記者蔡文淵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元建造,日前風光啟用,不料大小問題、瑕疵一籮筐,引起各界輿論撻伐,時任新竹市長的林智堅也出面道歉負責。今(25日)新竹市府召開記者會,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,昨下午已經成立改善小組,邀請中華職棒、球員工會、學者專家一同參與,紮紮實實逐步改善問題,未來也會定期公布進度;陳章賢強調,在球場改善沒有完成前,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賽事。

陳章賢表示,新竹市立棒球場,在108年和施工廠商完成簽約、109年和龍來球場公司簽約,在這兩年,受到疫情影響,球場施工進度有點延宕,但仍然希望讓球迷朋友在下半球季就能在新竹棒球場看球;市府團隊、營造、監造和委託營運的龍來公司、味全龍球團,都一起加緊腳步趕工,但也因為趕工,造成球場養護、工程細節的不足,對此,市府要再次向球迷朋友、向球員們致歉。

陳章賢指出,開幕賽前也有進行壓力測試賽,並請球團、中華職棒進行場勘,修正場內設施。球場目前也尚在驗收過程中,相關項目全數改善完成才會進行驗收付款,「我昨天下午也到球員休息室去,關心味全龍隊球員們的狀況,我們很虛心的,接受所有球員提供的意見,我也很感謝教練與球員,在我離開休息室前,給了市府團隊一些鼓勵。」

昨下午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成立,陳章賢邀請中華職棒、球員工會、學者專家,還有本來就是合作關係的球團、球場公司、營造廠商一起掌握球場問題,並且扎扎實實的來逐步改善它。陳章賢承諾,未來改善小組也會定期公布改善進度,同時也強調「這個球場沒有改善完成、沒有獲得中職、或是球員、或是工會的認可前,我們不會進行任何一場職棒的賽事。」

陳章賢說,目前市府和廠商都還在合約內,接下來的改善工作會由市府、營造單位、監造單位、球場公司和球團一起來負責,會一起對球場、對球員來負責,「最後,我要強調,這座球場它背負了新竹人和熱愛棒球的球迷們好多年的期待,新竹市政府絕對會負責、會虛心接受各界的指教,我們會持續向各界來請教、聽取球員和專家的建議,讓新竹市立棒球場更好,謝謝大家。」

▼新竹棒球場啟用後大小缺失一籮筐。(圖/記者陳立勳攝)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記者陳立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