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林智堅記者會提油救火 律師秀一「鐵證」:別再跳針了!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日被爆出論文涉嫌抄襲,林智堅2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證據,也提出與陳明通電郵往來、法院公證書。藍營民代則質疑,該公證書「無法證明未抄」,對此,律師黃帝穎表示,公證書已經證明被質疑抄襲的部分最早2016年2月1日就出現在林的論文計畫,且公證書如同法院公證的公文書,「國民黨完全不敢提公證書、繼續跳針,是裝睡的人叫不醒。」

根據林智堅在記者會中提供的時序,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當選,2015上半年提供內部民調給陳明通,2015年8月11日,陳明通以此投稿期刊,2015年下半,陳明通認為這個題目有很多可延伸方向,林智堅決定以新竹市長選戰作為研究。

在2016年1月,陳明通才建議余正煌改研究題目,到了2016年2月1日,陳明通寄了電郵,內容是修改林智堅研究計畫草稿,也就是國民黨如今緊咬的雷同文字。

對於林智堅提出的新事證,王鴻薇表示,林智堅今天論文門記者會根本就是犯罪自白 ,林智堅號稱找到新事證,原來所謂新事證就是和一直包庇林智堅的陳明通2016/02/01之間的EMAIL,「這不是笑死人嗎?全天下到底有哪一個是以跟老師的EMAIL做為論文已經寫完了呢?」

對此,黃帝穎表示,依據公證法規定,公證書如同法院公證的公文書。可證明林市長論文被指抄襲的部分,最早是2016年2月1日就出現在林的論文計畫,這就是「沒抄襲」的鐵證,「下午看了國民黨立委的回應記者會,完全不敢提公證書。國民黨直接跳過公證書,繼續跳針『無法證明未抄』,裝睡的人叫不醒。」

黃帝穎指出,還有網路上帶風向說公證書是我做的,質疑公正性,這真的嚴重欠缺法治教育,我是律師不是公證人,本來就不能做公證,「公證書是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依據法定程序所進行的公證。」

也有藍營民代質疑,林智堅陣營要求蘇宏達迴避審查會議,是不敢接受專業學術審議,立委曾銘宗則說,法律並無規定要迴避,對此,黃帝穎表示,請提出相關法律依據,「沒問題需要法治教育我會幫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