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億新竹球場改善還要加碼? 他曝一關鍵:這款項還沒付

▲新竹棒球場牛棚區緊連民宅。(圖/富邦悍將提供)

▲新竹棒球場問題層出不窮。(圖/富邦悍將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日前風光啟用,沒想到問題一籮筐,不僅看臺牆壁過高、廁所門裝反,甚至造成球員受傷,為此,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已道歉,但仍難平各界罵聲。也有輿論質疑,改建球場花12億,若要再改善這些問題還要花多少錢,對此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,球場的工程尾款還沒支付,「所以相關費用都是廠商負擔。」

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,本週首戰開幕,卻因場館問題接連造成球員受傷,外野草皮有碎石、內野紅土顆粒大、球場顏色會吃球等,此外,還民民眾發現座位區「掉漆」、女廁門無法鎖的問題,引來批評。

王浩宇指出,新竹球場興建完成之後,會有工程保固金,也就是俗稱的工程尾款,目前都還沒支付。廠商必須改善完成缺失,最後才能結案獲得這筆費用,「公共工程本來就是從驗收開始慢慢改善,之後還有尾款還沒支付,所以相關費用都是廠商負擔。」

對於球場爭議,蔡其昌表示,經聯盟與市府、兩球團密切討論後決議,24日新竹味全龍主場賽事將辦理延賽,讓球場先進行較完善的修正調整。而八月的新竹主場賽事依照聯盟與市府、味全球團的溝通結論,朝更換比賽場地辦理,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修正調整,給球員更安全的比賽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