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準總統尹錫悅10日就職 考量疫情不派立院代表團

▲▼尹錫悅20日在記者會上解釋統辦公室遷移計畫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尹錫悅本月將就職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將於10日走馬上任,對於是否派代表團參加就職典禮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5日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明,考量防疫及境管等措施,本次將由我國駐韓國代表處就近派員參與典禮及表達致賀,但基於台韓雙方互信原則,相關細節目前不便透露。

歐江安表示,我國歷年多由立法院組團或政黨派員參與韓國大統領的就職典禮,傳達我方祝賀之意。此次外交部原本也規劃循往例組團赴韓國致賀,但目前我國疫情快速升溫,昨天新增確診人數逼近3萬人,且預期確診人數將持續攀升;加上立法院仍在會期中,我國立院代表團自韓國返台後需進行「7+7」的隔離檢疫期,此將影響出國委員的問政及選民服務。

歐江安表示,另外,韓國近一週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超過4萬人,赴韓國參加就職慶典存在一定的染疫風險。經諮詢立法院意見,並綜合考量我國防疫及境管措施等因素,本次將由我國駐韓國代表處就近派員參與典禮及表達致賀,但基於台韓雙方互信原則,相關細節目前不便透露。

外交部重申,台韓共享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法治等核心價值,韓國是重要的民主夥伴。台韓關係友好,會持續以互惠互利的方式,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,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