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熟女暈頭了!網交韓國花美男100天 衝銀行匯美金幫買房 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被愛沖昏頭了!彰化1名47歲女子今年初在網路認識1名韓國花美男,跟她灌迷湯說「愛她」,還要到台灣買房共度一生,要女子匯款1,500美元(台幣4萬4,300元),女子聽了之後非常感動,3日至華南銀行和美分行匯款,經行員及警方適時攔阻,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騙局,至於詐騙集團是否有盜圖,警方正進一步擴大追查。

▲詐騙集團騙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詐騙集團謊稱韓國人詐騙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詐騙集團騙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銀行行員阻攔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女子也向警方出示這名韓國歐巴LINE上面的照片,他戴著鴨舌帽,有濃黑的眼線,女子融化在他大大的笑容及甜言蜜語中,2人在Line網交3個多月後,這名男子開口要錢,以「要來台買屋共度一生」的老梗,讓女子不疑有他,急著到銀行匯款。

周女在櫃匯款的時候,說這筆錢是要匯款至外國帳戶作為手續費,神情有異,而引起鄭襄理及行員姚小姐的注意,隨即通報和美分局和美派出所巡佐謝志明、警員陳冠宇前往前去關心瞭解,成功攔阻周女遭詐騙集團詐騙。

▲詐騙集團騙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警方攔阻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警方到場了解後女子表示,於今年1月底在facebook認識一名自稱韓國籍網友,後續加入LINE聊天,韓籍網友跟被害人謊稱要來台灣購屋,所以要匯100萬美金至被害人帳戶,但要求被害人先匯款美金1500元(折合新台幣4萬4300元)至對方所提供之帳戶,網路遇見韓國歐巴,願與其共度一生,以為遇見真愛,經警員向周女說明此為詐騙手法,周女才恍然大悟,警方及時守護民眾荷包,成功攔阻金額4萬4,300元。

和美分局長葉文啟呼籲,投資詐騙手法常透過社群網站、通訊軟體、交友網站,散播假投資高獲利訊息,吸引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、外匯期貨及股票等,一旦金錢匯出馬上失去聯絡,民眾辛苦攢下積蓄求討無門。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, 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「165」或「110」, 尋求協助避免陷入詐騙陷阱,多一分警覺,少一分損失, 另防疫期間還是要提高警覺,防範歹徒趁疫情嚴重時期犯案。

▲詐騙集團騙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警方及行員攔阻女子匯美金。(圖/警方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