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+4與快篩劑不足惹怒師生家長 教部重申:第8天才能到校

▲▼3+4方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教育部重申,「3+4」方案教職員工生第八天才可到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政府居家隔離「3+4」新政策上路,但不少師生與民眾因為快篩試劑不足,加上學校規定與一般單位略有差異,而對學校或相關單位產生疑惑與不滿,教育部重申,教職員工生作法一致,「3+4」這七天都不能到校、第八天才可到校,但教職員工生第四天快篩陰性就可外出,只是原則仍不可以到校。

政府在本週一(25日)宣布居家隔離天數,由現行「10+7」縮短為「3+4」,也就是3天居家隔離、4天自主防疫,其中第四天快篩陰性可以外出,但新政策上路後,引發不少師生與家長疑惑,到底何時可以到學校,尤其是目前快篩試劑不足,部分領不到快篩試劑的居隔者成為「快篩孤兒」,沒有快篩就無法出門,只能待在家中繼續自主隔離,也引發部分民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實名購買快篩首日,新北板橋大峰藥局,民眾排隊購買實名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實名制購買快篩試劑首日,新北板橋出現民眾排隊人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教育部重申,過往學校教職員工生都是採取一致作法,一旦被列入居家隔離,「3+4」這七天都不能到校,第八天才可以到校,第八天才可以到校,但教職員工生在第四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,只是原則仍然不可以到校,家長若非教職員工生則不在此限,若要照顧在家尚未解隔離的學童,則可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