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開打掀危機感 蔡正元斷言「台灣不必擔心」1點太精準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進軍烏克蘭,讓不少台灣人擔心兩岸會陷入相同處境。國民黨前副秘書張蔡正元24日在臉書PO出6點分析,直言「台灣的政客比烏克蘭勇敢,不會落跑,台灣的年輕人更願意上戰場,也願意打城市游擊戰,或用鍵盤及選票嚇死北京,解放軍看了也會怕,台灣真的不必擔心。」引來網友留言調侃分析太精準。

▲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部分台灣人擔心兩岸關係會陷入和烏俄一樣的狀況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蔡正元在臉書PO文中提到,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,美國前總統川普說台灣是下一個,台灣還上了Google熱搜,學界也有人憂心不已,但基本上台灣不必擔心,因為台海形勢跟俄烏不同,以下是他的6點分析:

第一:今年中國大陸忙著辦喜事,北京冬奧剛辦完,接著要辦20大,忙完就已到2022年底了。

第二:烏克蘭想引進北約的核導彈威脅俄羅斯,台灣沒有做這些事,對北京沒有安全上的危險,頂多嘴巴上挑釁一下,北京會覺得無傷大雅。

第三:解放軍忙著提高軍事水平,沒有在海峽對岸展開戰爭部署,近期內無法做出戰爭的決定,軍機飛進菲律賓附近的什麼識別區也是乖乖遶境平安而已,沒有什麼造次的現象。

▲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路透社)

▼▲俄羅斯開戰,烏克蘭多處地區受到砲火襲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羅斯開戰,烏克蘭逃難潮。(圖/路透)

第四:歐美亂成一團,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措施全部灰灰去,現在反而是歐美要拉攏中國幫忙,北京可以輕鬆自在,不必大動干戈,美國更不敢繼續鼓動台獨,立陶宛和澳洲這種卒子只好灰頭土臉。

第五:台獨政權雖然去中化,自嗨得不亦樂乎,台獨化也在熱烈進行,但北京好像一副無所畏,鉅額貿易順差繼續惠台,ECFA繼續延長,台獨越罵「支那賤畜」錢賺越多,怎麼汙辱中國都沒關係,表示北京不在乎。

第六:台灣的政客比烏克蘭勇敢,不會落跑,台灣的年輕人更願意上戰場,也願意打城市游擊戰,或用鍵盤及選票嚇死北京,解放軍看了也會怕,台灣真的不必擔心。

文章PO出之後,引來將近3000名網友按讚,大家紛紛留言調侃,「第六分析的有點精準」、「哈哈哈哈哈」、「第六點是玩笑話,對吧」、「最後一點真的不用擔心」、「這根本不是在分析吧」、「一定要在第六點這麼搞笑嗎?哈哈」。

台灣不必擔心 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 川普說台灣是下一個 台灣也上了谷歌熱搜 學界也有人憂心忡忡 但基本上不必擔心 因為台海形勢跟俄烏不同 第一 今年中國大陸忙著辦喜事 北京冬奧剛辦完 接著要辦20大 忙完就已到2022年底了 第二...

蔡正元發佈於 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府正式發聲: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「經濟制裁俄羅斯
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:嚴厲譴責侵略行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邱國正: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「自己國家自己防衛」
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: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