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邱國正: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「自己國家自己防衛」

▲▼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俄羅斯政府24日對烏克蘭境內展開軍事行動,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,國軍密切關注對岸是否與俄烏之間的問題產生連動,強調國軍使用以戰訓為本務,烏克蘭與台灣在地緣、地理環境有所差異,但有個結論可參考:自己的國家要自己防衛。

邱國正今天上午受訪說,大家都很清楚,這幾天俄烏之間的問題成為焦點,有學者專家也做出論述,這些都有立論基礎,事實上,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,也會參考這些意見,但國防部不會作出評論,也不會參與討論,「我們有我們的主軸」。

邱國正直言,國軍所面對的是對岸,是否會與俄烏之間的問題產生連動,「這個我們密切注意」,不管是在任何狀況下,國軍始終是以戰訓為本務,至於對於國外發生的事情,也可以作為參考,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「我們更加注意的是對岸有沒有產生連動,我們都密切加以防範」。

邱國正補充,國軍戰備有分不同狀況逐漸提升,到目前國軍保持日常戰訓本務工作以外,第二個要求就是防範任何事情,發生任何事情可以快速掌握應變。

另對坊間傳出「今日烏克蘭,明日台灣」說法,邱國正表示,烏克蘭和台灣畢竟還是有一點差異,不管是地緣、地理環境均有不同的地方,但國家面對的很清楚,有所不同不能相提並論,但是有個結論可以參考:自己的國家要靠我們自己來防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府正式發聲: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「經濟制裁俄羅斯
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:嚴厲譴責侵略行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: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