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:嚴厲譴責侵略行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俄羅斯隊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,烏俄兩國全面開戰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俄國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,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,「我們一樣非常嚴厲的要譴責這種侵略行動」,同時我們會與民主國家,同步予以制裁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25日上午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,俄國破壞和平入侵烏克蘭,全世界都予以嚴厲譴責,「我們一樣非常嚴厲的要譴責這種侵略行動」,同時我們會與民主國家,同步予以制裁。

蘇貞昌說,台灣跟烏克蘭情形大有不同,我們不但世界產業鏈重要,同時無論就地緣政治或地理環境,以及台灣全國的團結、努力,我們對於有一些境外勢力故意運作認知作戰有人與以附和,深為不齒。

蘇貞昌強調,我們絕對會保護國家的主權、安全,我們一定會跟世界的民主國家同步堅守國家主權,保護人民安全。

至於赴立院報告國民黨又祭出杯葛,蘇貞昌說,國民黨作為在野黨,監督政府是應該的。相信在國際情勢嚴厲的時刻,大家會更知道團結一起來對抗疫情、對抗嚴厲的國際局勢,同時我們也謙卑地接受在野黨監督,「如果有什麼做得還不夠好的地方,也會謙卑地接受指教」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府正式發聲: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「經濟制裁俄羅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邱國正: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「自己國家自己防衛」
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: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