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火焚城!普丁用導彈和火砲 讓西方聽見他的聲音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報導,周四(24日)黎明破曉之際,就在烏克蘭各地城市相繼發生爆炸之前,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出人意表的播出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談話。

▲▼普丁Vladimir Putin。(圖/路透)

普丁嗆西方說:「我希望我的聲音終於被聽到了。」(圖/路透)

他說,鬧分離的頓巴斯地區內、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這兩個「人民共和國」,他已在不到兩天前正式承認其獨立,因為他們「向俄羅斯尋求幫助」。為了回應他們的呼喚,他已經發起一項「特別軍事行動」。其目的是讓烏克蘭「非軍事化」和「去納粹化」。

幾分鐘之後,俄羅斯彈如雨下的導彈陸續擊中烏克蘭境內的目標。普丁告訴他的俄羅斯同胞說,「我們的行動是針對敵威脅所作出的自衛。」

但他堅稱莫斯科沒有佔領烏克蘭的企圖,「我們不打算把自己的勢力強加在任何人身上」。普丁用有限的術語描述了這項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旨在保護居住在頓巴斯地區的人們。他聲稱該地區的人民遭到了「種族滅絕」手段的對待,烏克蘭堅決否認上述指控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,首都基輔24日凌晨發生爆炸。(圖/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,首都基輔24日凌晨發生爆炸。(圖/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接下來沒多久,他開始猛烈抨擊的範圍更廣,「北約支持烏克蘭新納粹……我們的行動是針對敵人威脅的自衛。」然後,在一段非比尋常的段落中,普丁直接對面臨生死交戰的烏克蘭軍人喊話,他稱他們為「親愛的同志」,告訴他們「應該宣誓效忠烏克蘭人民,而並非向正在搶劫烏克蘭、並且虐待這些人民的反人民軍政府宣誓效忠」。他高喊,「不要聽從反人民政府的犯罪命令!我奉勸你們放下武器回家。」

正如他之前多次所做的那樣,普丁聲稱俄羅斯別無選擇,只能自衛。他語氣強硬,似乎意在威嚇美國、歐洲和北約。在短短幾分鐘後,這些西方強權就目睹了俄國的武裝部恣意的對烏克蘭開火。不久之前,克里姆林宮還一直駁斥「動武」之說,是西方「歇斯底里」的想像。

普丁說,「無論誰試圖干涉我們、甚至對我們的國家、人民製造威脅,都應該知道俄羅斯的反應會是立即的、並將導致你們遭受到從未經歷過的後果。我們已為此一事件(開戰)的任何發展做好準備。這方面的所有必要決定,都已做出。」

多年來,普丁一直抨擊西方無視他對北約向俄羅斯邊境東擴的抗議,如今他終於憤怒地反擊了。他在簡短的談話中總結說,「我希望,我的聲音終於被聽到了。」

▲▼烏克蘭遭俄軍空襲轟炸城市地圖。(圖/林宜潔製)

烏克蘭遭俄軍空襲轟炸城市地圖。(圖/林宜潔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