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成民眾「不認為」俄軍會攻擊 朱立倫:台灣不能變下一個烏克蘭

▲▼朱立倫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Facebook/朱立倫)

▲朱立倫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Facebook/朱立倫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「特殊軍事行動」,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飛彈攻擊,烏克蘭宣布全國戒嚴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當地民調卻顯示,近8成民眾不認為俄軍會真的攻擊,他並提醒,平時絕不能低估戰爭威脅,「台灣,絕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」。

朱立倫表示,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消息撼動全球,怵目驚心,值此時刻,除了與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俄軍破壞區域穩定的侵略行動、為烏克蘭人民祈福,我們更要盡一切努力,避免台灣步上烏克蘭的後塵。

「台灣,絕不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!」朱立倫指出,首要教訓,就是平時絕不能低估戰爭威脅。
不過才幾天前,烏克蘭面對俄軍陳兵邊境,當地民調卻顯示,近八成民眾不認為俄軍會真的攻擊。短短幾天內局勢的急轉直下,撕破許多人樂觀評估,換成今晨在基輔湧現倉皇出逃的長長車陣。

朱立倫指出,同樣重要的,是國家安全絕不能假手他人。烏克蘭即便是聯合國成員國,當前政權也與歐美關係友好;但當俄軍閃電入侵時,真正能在前線守土抵抗的還是烏克蘭軍。即便烏克蘭總統、大使急切呼籲,各國對於是否派遣部隊協防仍多躊躇。

朱立倫強調,只有堅實的自主國防,全民捍衛國家的決心,永遠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礎。

朱立倫說,台灣對烏克蘭最能感同身受的,是彼此都身處在地緣強權對峙的樞紐,最需要的都是對國際局勢的敏銳洞察,以及與各方保持交流對話、沈著平衡,避免任何躁進行動激化衝突的智慧。在面對地緣政治的軍事侵略時,再如何義正辭嚴的道德譴責其實都顯得蒼白。

最後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的立場非常清楚:捍衛中華民國,堅持民主自由,守護台灣人民的安全。更希望兩岸能夠交流對話而不要交惡對抗。國家安全,兩岸和平才是真正的愛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