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網友出征灌爆AIT「快出兵救烏克蘭」 劉仕傑:這不是明智的事

▲▼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公布了一張照片顯示,首都基輔24日凌晨發生爆炸。(圖/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▲首都基輔24日凌晨遭飛彈攻擊。(圖/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揮兵烏克蘭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24日在臉書轉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談話,「全世界的人民今晚與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」,不料上千名台灣網友紛紛湧入抨擊「快點出兵」、「祈禱有個屁用」、「拜登太軟弱了吧」。對此,前外交官劉仕傑感慨,這種做法對台灣百害而無一利,「出征AIT並不是一件明智的事」。

俄羅斯全面入侵,兵臨基輔城下。不過,拜登定調不派兵介入,並發聲明表示「全世界的人民今晚與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,因為他們遭到俄羅斯軍隊無端和無理的攻擊。普丁總統選擇了一場有預謀的戰爭,這將帶來災難性的生命損失和人類苦難。俄羅斯要為此襲擊將所帶來的死亡和破壞負起全責,美國及盟國和夥伴將以整合和果斷的方式做出回應。全世界都將追究俄羅斯的責任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「全世界的人民今晚與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」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轉發這份聲明,引來大批台灣網友批評「拜登,不過是張伯倫第二」、「只剩祈禱這一招嗎」、「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」、「拜登政府真的不如前任川普政府」、「祈禱? AIT也學會搞笑了嗎」、「下一個被老美出賣的可能就是台灣了」、「連基輔都開炸了,還在那邊祈禱,是要祈禱著魔鬼不要繼續伸出魔爪嗎?」

對此,劉仕傑指出,他看到怵目驚心的新聞畫面很心痛,也和廣大台灣人一樣,不禁會焦慮地想「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?中國會不會趁虛而入?」但他強烈呼籲「請不要把情緒過度宣洩在AIT上」。

劉仕傑認為,出征AIT的臉書帳號可能「有真有假」,但不管實際如何,都希望大家做理性勇敢的台灣人,尤其當戰爭來臨時,更需要穩定民心,「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,在此時鼓吹疑美論,對台灣只有百害而無一益。」

▼劉仕傑在臉書感慨,「出征AIT不是一件明智的事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台網友出征灌爆AIT「快出兵救烏克蘭」 劉仕傑:這不是明智的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▼美國在台協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美國在台協會,AIT,AIT新館,台美關係,外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