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完勝公投 林錫耀:寫下台灣民主關鍵一夜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四大公投案18日投票,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三接遷離等四項公投案全遭否決,不同意票都突破400萬張,且都多過於同意票。對此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,公投不是政黨對決,而是攸關台灣未來的發展路線,「我們共同寫下台灣民主關鍵的一夜」。

林錫耀18日晚間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表示,今天是台灣第一次公民投票分開辦理,「我們共同寫下台灣民主關鍵的一夜」,他想感謝所有參與投票的民眾,也感謝所有選務人員的辛勞,讓今天的選務能夠順利地完成。

▲▼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林錫耀強調,這次的公投並不是政黨對決,而是攸關台灣未來發展路線,是否能夠繼續向前的一次重要決定,而今天的結果也證明,人民可以在充分討論後,共同找出對國家最好的選擇。

林錫耀指出,他十分感謝民進黨所有的黨公職同志,包括縣市首長、立法委員、基層的公職,以及所有志工朋友、年輕的夥伴大家的共同努力,在街頭、在市場、在每一個角落,甚至透過網路積極地向民眾說明政策。

林錫耀也說,他要特別感謝所有站出來支持政府施政方向的台灣隊友們,其中包括很多百工百業的夥伴,大家的支持讓政府可以一起繼續推動台灣走向國際,強化台美關係、能源轉型和民主深化。

林錫耀表示,他也要感謝許多公民團體的朋友,給政府很多寶貴的建議,而且站上第一線,提供許多專業的資訊讓民眾充分地了解,也讓公投有更理性討論的空間。

林錫耀強調,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未來的挑戰還非常多,有許多要一起努力的地方,讓台灣更好,公投是直接民主的展現,這個過程會有競爭、彼此的質疑,「但公投過後我們還是要一起走下去,為台灣一起努力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分析/蔡英文逆轉秀「4公投完封」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
分析/藍營縣市長未集結「公投4案全垮」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
分析/民進黨「0:4」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