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公投「不同意票」超過「同意票」 黃偉哲::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現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公民投票的珍貴,在於對事不對人的投票中,展現人民的意志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公民投票的珍貴,在於對事不對人的投票中,展現人民的意志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全國性公民投票18日舉行投票,共計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珍愛藻礁4案,皆是「不同意票」高於「同意票」,且同意票未超過495萬門檻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公民投票的珍貴,在於對事不對人的投票中,展現人民的意志,不管投票與不投票,投同意票或不同意票,都是人民意志的表達。

黃偉哲強調,他會持續守護民主的價值,也感謝民眾展現意志,表達他們的意願,黃偉哲說,希望台灣繼續向前行,呼籲全民一同珍視並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公民投票。

黃偉哲市長也在其臉書發文指出,18日公民投票的選務工作順利,而4個不同意票以63%的得票率,位居#全國第一,感謝台南親,台南再次守護台灣。黃偉哲表示,在此也向蔡英文總統、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報告:「我們不負所託、達成使命」。

黃偉哲說,公民投票的珍貴,在於人民意志的展現,同意或不同意的結果沒有輸贏,因為我們共同的目標都是守護民主。過程中,我們尊重各種意見的表達,更感謝大家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台灣。

逾百場面對面懇切的說明會,讓我們對於台灣出路與自由貿易、環境與能源政策有更充分的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