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問魚跑哪去了!老師「邏輯思考有問題?」被戰爆 網驚:天才

▲學生問魚跑哪去了!老師公審「邏輯思考有問題?」 網怒戰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小一聯盟)

▲學生好奇,「魚跑去哪裡了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小一聯盟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老師發文抱怨,某位學生寫作業每題都要問,甚至指著圖中的空魚缸,問說魚跑去哪裡了,讓她忍不住吐槽,「邏輯思考能力有問題嗎?」沒想到,一席話引起網友撻伐,紛紛怒回「魚都跑到老師的腦袋了」、「拜託您不要誤人子弟,扼殺青年學子」。

老師在「小一聯盟」貼出學生作業的截圖,只見題目上是個空的魚缸,要求答出裡面有幾條魚,該名學生看完,立刻跑到她面前,童言童語地問「老師,這條魚跑到哪去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言,她下意識回,「我怎麼會知道這條魚跑去哪了呢?」同時,也忍不住在網上抱怨,「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,邏輯思考能力有問題嗎?不是不願意教他,而是這孩子每題都問,問了才願意寫,自己都不動腦想一下,況且這題目並不難啊!」

怎料討拍文引爆戰火,大票網友氣得留言,「有這種想法真不配當老師」、「老師您可以教小孩要遵守上課秩序,解釋沒辦法為了他一個人花太多時間,而不是給他貼上邏輯有問題的標籤」、「希望我兒子不會遇到這款老師」、「總結,不適任當老師的應該淘汰掉」、「思考僵化已無法應付靈活的提問,還會惱羞成怒時,就表示要再進修或好好休息了」、「我懷疑被你吃掉了,可是我沒有證據~」。

▲學生問魚跑哪去了!老師公審「邏輯思考有問題?」 網怒戰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小一聯盟)

▲不少家長氣罵、嘲諷老師,但也有人能理解背後辛酸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小一聯盟)

不過,部分人則緩頰,表示「我家小孩也是,作業寫一題就問一次,一個小孩還好,重點是兩個開始覺得吵,更何況老師對付的不是一個兩個,小孩們又是有樣學樣,真的會情商衰竭」、「不要一味說老師不好,真的有些小孩是為了問而問,本身也不愛動腦,上課就是老師說一句問一句:為什麼?是真的擾亂班上秩序那種」、「可能老師的表達能力沒那麼婉轉,我覺得現在的課綱強調閱讀能力、理解思考,這部份的責任絕對不在於老師,而是在於家長,所以爸媽們剛好能反思,對於自家孩子的閱讀陪伴是否真的有做足?不需要一直檢討這位老師」。

也有網友肯定該名同學,直呼「他不只看到表層的問題,還思考到更深一層問題的背後,是個小小哲學家」、「我覺得很可愛阿,這就是孩子的世界,很單純,請蹲下來和他/她用同一高度看世界,再引導他們長大」、「好棒的孩子,會主動思考」、「學生可能需要資優輔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