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青少年BNT同意接種率95% 119派遣救護車校園待命

▲▼接種疫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新竹市12至18歲國高中生同意施打BNT疫苗比率高達95%,預計下周四(23日)起,由四大醫院醫護團隊將到校為學生施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目前疫苗涵蓋率已達52%,12至18歲國高中生同意施打BNT疫苗比率高達95%,預計下周四(23日)起,由四大醫院醫護團隊將到校為學生施打。此外,竹市1萬4848名75歲以上長輩造冊第二劑AZ疫苗,今(15)日起一連三日接種注射,開打首日,轄內8座疫苗站全開,為5004名長輩服務,接送、到宅等3天貼心服務不變。

新竹市教育處表示,12-18歲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,已完成3萬4204人造冊,經學校統計家長同意書回覆結果,有意願施打者3萬2531人,不同意者1673人,同意接種比率達95%。此次以「進校接種」為原則,23日起從高中、國中依序到校施打,並已協調台大醫院新竹分院、新竹馬偕紀念醫院、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四院醫護團隊,到校為學生服務。

教育處指出,各校將安排適當空間與充裕的時段,完成醫生評估、護士施打、15分鐘休息觀察三步驟,並為確保學生之身體狀況,施打後,已請各校務必給予學生完整的休息觀察時間,且持續關注學生身體狀況,校園施打疫苗時,將有本市消防局協助調派救護車於校園現場待命,請家長放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今(15日)起至周五(17日),一連三天將為造冊長輩施打第二劑AZ疫苗。衛生局表示,本次長輩第二劑「三大貼心服務不變」,提供免費接送、到府施打,路途較遙遠長輩可撥打55688,預約疫苗計程車;行動不便長輩可撥打03-5624119預約復康巴士;長期臥床長輩致電03-5352615,申請到宅施打服務。

►空氣清新、吃燒烤沒煩惱

►染疫機師訪內灣老街!才復甦不到半月 「二度真空」攤商快崩潰

►7刀煞5車包抄一路砍殺 他渾身血衝畫室「救我」倒地!師生嚇傻

►埃及爸家人曾到新竹外帶 語言不通路不熟…哪間餐廳待追查

►抓到了!LINE傳「確診 50+」害台股嚇跌200點? 假訊息男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