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抽!76.9億加碼券 7種836萬份要抽籤、好食券綁定直接送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振興方案將在9月22日起開放登記、10月8日起領取使用,政院與經濟部15日將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推出「5000.gov.tw」網站,採「一站式」設計讓民眾五倍券以及8種加碼券的抽籤登記。此次振興規模擴大,八大部會也投入,扣除400萬份好食券採登記制,計有836萬份加碼券供抽取。

▲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內疫情趨緩,政院推出振興券、各部會推出加碼券,全力提振疫後經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行政院9日說明五倍券規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五倍券的紙本券在9月25日起即可透過超商系統預購,最快10月8日可以領用;郵局部分則是在10月4日預約、10月12日開始領用,分流領取避免群聚。數位綁定則從9月22日起,10月8日開始消費。

在使用範圍部分,五倍券在全國實體店家、攤商皆可使用,包括餐飲、百貨、零售、夜市、旅遊與藝文業等,就連學雜費、補習費也能繳。並適用特定電商,不過繳納水費、電費、罰金、勞保費、健保費、國民年金保險費,皆不在適用範圍。

▲▼行政院9日說明五倍券規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而此次共有八大部會推出8種加碼券。其中,經濟部的「好食券」不參與抽籤,採搶先登記制,前400萬名榜定數位券的民眾,即可獲得500元面額的好食券。

而其餘的7種券,除了去年就有推出的農遊券、藝Fun券、動茲券、客庄券外,此次交通部推出國旅券、原民會推出i原券、國發會推出地方創生券,總計有836萬份加碼券,供民眾抽取使用。

此次加碼券投入約76.9億經費。好食券每份500元,規劃400萬份,共計20億;藝Fun券每份600元,規劃300萬份,共計18億;農遊券每份888元,規劃146萬份,共計12.9億;國旅券每份1000元,規劃129萬份,共計12億;動茲券每份500元,規劃200萬份,共計10億;客庄券每份500元,規劃40萬份,共計2億;i原券每份1000元,規劃10萬份,共計1億;地方創生券每份500元,規劃20萬份,共計1億。

▲▼行政院9日說明五倍券規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