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肌炎機率比中獎還低!台中僅3成學校繳BNT意願書 專家說話了

▲▼南韓一名12歲學童遭誤打輝瑞BNT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比中彩券頭獎低還是怕,台中僅3成學校繳BNT意願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國內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,預計23日開打,台中市因為家長繳交同意書僅3成。市長盧秀燕宣布,考量家長仍有疑慮,同意書繳交期限延到16日截止。國外研究顯示,施打BNT發生心肌炎機率達百萬分之162,讓家長憂心,不過,實際上這項數據還比中千元發票還要來得低。

根據台中市政府統計,全台中總共有71所國中、47所高中以及4所特教學校,目前全台中總計有41校已完成意願書回收,繳交比例僅31%。在校施打比率92.29%、至醫療院所施打比率1.17%,其餘6.54%未同意施打其中,41校總回收人數3萬378人、同意施打人數2萬8392人,不同意施打人數1986人,不同意施打原因為家長評估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高彬指出,研究發現,12到17歲青少年施打BNT疫苗併發心肌炎的比例,比自然感染新冠肺炎併發心肌炎比率高出4到6倍,但研究也發現,只要兩劑疫苗間隔時間拉到3至4個月,即可降低併發心肌炎比例到百萬分之6。

黃高彬也提到,心肌炎多發生在接種後5到10日,症狀為胸口悶、呼吸不順、會喘,若有這些症狀應盡快就醫,也建議學童接種後可以多喝水、避免劇烈運動、適當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