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埃及爸家人曾到新竹外帶 語言不通路不熟…哪間餐廳待追查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0909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▲新北衛生局疫調時發現,「埃及爸」除了在9月3日曾去過石門區白沙灣6小時遊玩外,其實還有跟同樣在新北市的埃及籍親戚密切見面接觸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(9)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為日前確診個案「埃及爸」的家人,2人於8月初入境台灣,經14天隔離後,曾前往北北基、桃竹苗、台中及南投等8縣市。新竹縣政府收到資訊後立即啟動調查,稍早確認確診者曾於竹北外帶餐點回到車上用餐,目前衛生局仍與中央同步調查詳細足跡中。

確診的2人是「埃及爸」的哥哥和表哥,2人並未與埃及爸同住板橋,入境台灣後,隨即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,檢疫期間篩檢都是陰性,8月19日解除隔離後,曾前往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及南投等地。

新竹縣府收到通報後立即啟動調查,只是2人為剛入境的外籍人士,語言、路況都不熟悉,只能大約說出「曾在新竹外帶餐點回車上內用,沒有在餐廳內用餐」,對於道路名稱、餐廳位置,均無法清楚說明,新竹縣刑大經過一整日的地毯式調閱監視器,才終於在傍晚找到2人曾於竹北某地區出沒的畫面,目前只能先鎖定該地區再縮小範圍調查。

縣府也表示,將持續進行疫調,後續若有需進行匡列隔離等措施,也會依規定辦理。同時也呼籲民眾,疫情期間,確實遵守實名制規範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維持安全社交居離,即可減少不必要的恐慌。

►「毛小孩健康守護用品」犬貓關節粉、低敏寵糧、心機寵物小車

►染疫機師訪內灣老街!才復甦不到半月 「二度真空」攤商快崩潰

►楊文科發英雄帖:邀共議升格第7都 竹竹苗「15政壇大咖」回應了

►疑染Delta機師新竹足跡曝!關西吃早餐 新豐摩鐵內灣商圈大消毒

►「1周內長照接手」仍遇害!芎林阿嬤遭逆孫斷喉 殘忍手段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