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到了!LINE傳「確診 50+」害台股嚇跌200點? 假訊息男曝光

▲發「今天確診 50+」男遭搜索後排除動搖股市嫌疑 5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男子在網路發假訊息遭搜索調查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日前有媒體於 8 日報導網路流傳消息「確診個案高達50例」恐影響台股行,新竹地檢署昨(10)日追查網路消息來源後,「防疫處理小組」專責檢察官依法追查,初步已排除刻意以假訊息影響股市之嫌,而散布假訊息部分,因偵查尚未終結,檢察官先裁定5萬元交保,後續仍由司法警察持續清查相關細節。

新竹地檢署「防疫處理小組」專責檢察官昨(10)日下午,指揮刑事警察局、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,對刊登訊息的楊姓男子住處執行同意搜索,並檢視行動電話內相關電磁紀錄。

檢察官訊問後,認楊男於8日中午 12 時 24 分在群組發佈「今天確診 50+」的不實疫情訊息,初步已排除有以散布流言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之嫌,但不實簡訊內容仍涉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 14 條之謠言或不實訊息罪嫌,予具保新臺幣5萬元,並責令司法警察持續清查該疫情假訊息之傳播網絡。

►「毛小孩健康守護用品」犬貓關節粉、低敏寵糧、心機寵物小車

►染疫機師訪內灣老街!才復甦不到半月 「二度真空」攤商快崩潰

►7刀煞5車包抄一路砍殺 他渾身血衝畫室「救我」倒地!師生嚇傻

►埃及爸家人曾到新竹外帶 語言不通路不熟…哪間餐廳待追查

►快訊/才降二級又要強化! 竹市26年老字號婚宴會館含淚掰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