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籲「全台應重返三級警戒」 開放長者混打BNT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專家建議重回三級警戒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幼兒園感染擴大,波及板橋某千人社區,累計已有23人染疫,確定是Delta變異株,昨(8)日已有3校4199人預防性停課。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建議,台灣應該回到5越本土疫情爆發時的防疫規定,重返三級警戒。

何美鄉表示,現在應停止大量人流的群聚及移動,盡快讓50歲以上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,並開放第1劑接種AZ的長者第2劑混打BNT,「不能寄望年輕人打疫苗,就可全面預防Delta流行」,她認為,為了防範Delta變異珠,應該把火力集中預防重症及高風險族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端疫苗,台北長庚醫院團隊,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,疫苗接種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國產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EUA緊急授權,免疫橋接,中和抗體,保護效力,次蛋白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專家認為應開放長者混打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在昨日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疫情控制得非常好,不考慮升級警戒,除非出現新一波疫情或是這波疫情無法控制。

另外,疫苗接種策略仍以提升第一劑覆蓋率為主,但會加快施打速度,第八輪就安排長者施打第二劑AZ,關於是否開放混打,陳時中則回應,「日後各種可能性都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