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確診埃及爸搭同電梯!板橋大樓男住戶抖做PCR「馬上請假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度擴大,且已進入社區,新增的7例本土個案中,共有3例住在同社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下令,128戶共400人全數隔離,另一棟大樓則是進行連續篩檢。對此,有住戶說明,搭電梯時曾與確診者見過面,得知要進行PCR篩檢,當晚就跟公司請假,「就覺得怪怪的,怎麼會做PCR?」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板橋幼兒園爆發群聚,一名染疫幼童6日確診,母親隔天確診染疫,埃及籍的爸爸返台,同樣感染新冠肺炎,同樣住在該市區的,還有染疫的台大麻醉護理師、另一名住戶以及住戶同住家人,共有6人確診染疫。

▲▼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,寵物也送隔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,寵物也送隔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新北機動快篩隊進駐社區,寵物也送隔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這處社區大樓共有2棟,A棟共181戶505人、B棟則是128戶400人,目前已經全數送往隔離,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到社區坐鎮、視察。

一名林姓住戶說明,雖然沒有與確診者接觸,但搭電梯時曾經看過,「因為他是住在XX樓嘛!我是住在XX樓」,當天進行PCR採檢時,就去跟公司請假了,「就覺得怪怪的,怎麼會做PCR?」

對此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明,依據目前的證據,只能說是「社區確實有Delta病毒」,若能釐清源頭,對疫情控制相當有幫助,若持續找不到源頭,可能會延燒一陣子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