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殺甘迺迪總統胞弟 他入獄53年「申請16次假釋」終獲批准了!

▲▼暗殺羅伯特•甘迺迪的兇手索罕(Sirhan Sirhan)在服刑53年間16度申請假釋,於27日假釋聽證會上終獲得批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暗殺羅伯特•甘迺迪的兇手索罕(Sirhan Sirhan)在獄服刑53年,於27日聽證會上終獲得批准假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•甘迺迪(John Kennedy)於1963年在車隊巡遊時突遭槍擊殺害,而他的胞弟、前參議員羅伯特•甘迺迪(Robert Kennedy)在5年後也在洛杉磯大使飯店(Ambassador Hotel)中遇刺身亡,暗殺羅伯特•甘迺迪的兇手索罕(Sirhan Sirhan)在服刑53年間16度申請假釋,27日終獲得批准。

綜合美國NPR與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羅伯特•甘迺迪1968年參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,卻在6月5日凌晨在飯店中遭到索罕暗殺。現年77歲的索罕於1969年被以謀殺罪判處死刑,1972年加州最高法院裁定死刑違憲,改判終身監禁,索罕在服刑的53年以來,已經是第16次申請假釋,加州假釋委員會審查索罕的獄中紀錄後,於27日獲准通過,但仍須等待加州州長裁決才能出獄。

▲▼因暗殺甘迺迪前總統胞弟羅伯特而被判終身監禁的索罕(Sirhan Sirhan),是來自約旦的巴勒斯坦基督徒,雖然自小移民至美國,但從未取得公民身分。(圖/路透)

▲因暗殺甘迺迪前總統胞弟羅伯特而被判終身監禁的索罕(Sirhan Sirhan),是來自約旦的巴勒斯坦基督徒,雖然自小移民至美國,但從未取得公民身分。(圖/路透)

索罕24歲犯案時,羅伯特之子道格拉斯(Douglas Kennedy)還只是個蹣跚學步的1歲幼童,如今道格拉斯表示,他被索罕的悔意感動得流下眼淚,如果索罕對其他人再無威脅就應該釋放他,「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活在對他或他的名字之類的恐懼當中,但今天我很感激能看到他是一個值得同情與愛的人。」

羅伯特的另一名兒子小羅伯特(Robert F Kennedy Jr .)對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他不認為是索罕殺害了父親,過去他也曾透過言談、寫信表示支持假釋,回想先前第一次看到索罕時,他相當感動,「他(索罕)在哭,抓住我的手,要求原諒」。

同晚也遭遇槍擊的施拉德(Paul Schrade)已高齡96歲,他堅稱索罕第一槍打中自己後,第二槍並未擊中羅伯特,另一名槍手才是真兇,「洛杉磯警局不可靠的彈道學證據擾亂了這起案件,但只要索罕還在獄中,就難以查出誰才是真正的兇手。」索罕堅稱,他不記得殺人的事,也不記得自己的供詞。據報導,羅伯特•甘迺迪剛發表完獲得民主黨提名的勝選演說,回到飯店經過廚房區時就遭到槍擊,不久後,索罕被發現倒在地上,手裡拿著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