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文理精通!薇閣高中資優生指考成績475.05分 目標台大醫

▲▼    薇閣高中資優生考475.05分 目標台大醫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▲薇閣高中二、三類組榜首曾璟棠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末代指考成績今(16日)出爐。台北市薇閣高中指出,二、三類組最高分曾璟棠是數學資優班學生,5科總分475.05分全國前三名高分成績。曾璟棠說能有這成績是高中三年的學習歷程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,未來他想運用自己在文理領域上的能力,除了成為醫師外,更能撰寫醫學科普文章,投身普及醫療知識。

薇閣指出,曾璟棠兼具在自然及社會領域的興趣與發展,多元參與各項活動。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國語文朗讀競賽榮獲第三名的過程中,他體會到文字音韻撼動人心的力量;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經驗中,他領悟到世界的寬廣浩瀚;在學校活動的參與中,他學會人際合作所需的面面俱到。

曾璟棠在學測拿到59級分的成績,但毅然決定指考,他相信自己可以達到錄取台大醫學系的目標,果然如願。曾璟棠感謝堅守崗位、無私奉獻的老師們,以及一路陪伴的家人朋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薇閣高中資優生考475.05分 目標台大醫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▲薇閣高中榜首曾璟棠與導師王經柏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薇閣提到,曾璟棠的同班同學周冠亨也以5科總分473.55分,確定錄取台大醫學系。周冠亨對數理領域極感興趣,物理科拿到全國最高分98.5分、數甲也拿到100分,他曾參加化學、物理、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並有多項優異成績。在課餘時冠亨喜歡閱讀小說、漫畫,他期許自己未來能將醫學與科學結合,為社會盡心力。

至於薇閣高中一類組最高分,是曾為數學資優班學生的林冠汝,她因確認未來志向後,高一下學期選擇社會組。林冠汝對於學習始終懷抱熱忱,即使面對未來方向曾徬徨過,但她感謝父母不遺餘力的栽培、師長們的教導,以及同儕的陪伴。

▲▼    薇閣高中資優生考475.05分 目標台大醫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▲薇閣高中一類組榜首林冠汝。(圖/薇閣高中提供)

林冠汝是學校中文辯論社的成員,中辯社的參與過程,磨練出獨立思考的能力,更讓她體悟到責任與態度的重要性。林冠汝曾參加政大法律營,教授說,「民主的可貴在於和解與妥協」,而她也感受到法治與民主自由的魅力,這更確定她往法律領域。

薇閣說,該校學生已有5人在學測就申請上台大醫學系,在指考成績公布後,曾璟棠的475.05分、周冠亨的473.55分、林嵩棠的468.25分、蘇禹丞的454.55分,同班同學共有9人確定能錄取台大醫學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