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AZ疫苗第一晚 柯文哲曝:狀況還OK「沒有發燒」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AZ疫苗擴大施打,身為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於12日上午9時30分赴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種疫苗。柯文哲於晚間更新自己的身體狀況,他說,接種疫苗後,目前為止狀況還OK「沒有發燒」,他還告訴記者們一個秘密,來北市聯醫打比較不會痛。

柯文哲在臉書透露,其實AZ疫苗施打的第一天,自己就去和平醫院視察整個流程,當時交代要把3cc的針具換成1cc,雖然成本上一針多3.5元,但除了針頭比較細,打了比較不痛之外,更可以減少針筒殘餘空間、在抽取藥物時浪費較少,換算下來,每一瓶疫苗可多打1至2人,尤其在目前疫苗數量有限的狀況下更經濟。

他說,天氣漸漸熱了,尤其在台灣整天被口罩悶住是很辛苦的,除非大家要一輩子戴著口罩,永遠鎖國,否則還是要施打疫苗,才能早日返回正常生活。

▼柯文哲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柯文哲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