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陸軍雲豹甲車防塵套破裂 國防部:已列定期更換項目

▲戰車營反擊再戰整備,雲豹甲車更換輪胎,M60戰車更換引擎▼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陸軍雲豹甲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陸軍584旅所屬的CM33輪型甲車,傳出底盤方向機系統S1連接「方向拉桿」上的魚眼軸承防塵套破裂遺失,導致多處漏油。對此,國防部13日表示,經查證是指「橫拉桿軸承保護套」,其作用為防塵、不同於油封,長期使用造成破損屬於正常現象,國防部已將橫拉桿軸承列為定期檢查、更換項目,以確保妥善。

有媒體報導,負責執行總統撤離任務的「萬鈞車隊」雲豹甲車,是國防部內建構不對稱戰力的重要一環,但陸軍584旅所屬的2輛CM33輪型甲車,底盤方向機系統S1連接「方向拉桿」上的魚眼軸承防塵套破裂遺失,導致多處漏油,鏽跡斑斑慘不忍睹。

對此,國防部表示,有關媒體所稱「陸軍584旅所屬CM33輪型甲車漏油」,經查證是指「橫拉桿軸承保護套」,其作用為防塵、不同於油封,長期使用造成破損,雖然屬於正常現象,但國防部已將橫拉桿軸承列為定期檢查、更換項目,以確保妥善。

國防部指出,有關報導提及「234旅CM33甲車轉向機油封破」,經查為未落實裝備出勤前保養所導致,國防部已於2020年10月全面清查、更換破損油封,也已經要求所屬單位落實裝備平日保養及行駛前、中、後的保養檢查,並列為各級督導重點,目前均已正常化執行。

國防部說明,有關廠商疑涉使用大陸製品、違反採購契約等情事,目前已由台中地方法院審理中,國防部將依判決結果適法處置。

國防部強調,雲豹甲車為國軍自力研發之重要武器裝備,維保體系完整、零附件供應充足,妥善率高於部頒標準,經多年戰演訓驗證,可滿足地面部隊作戰需求,懇請外界予以公平合理評價,持續支持國軍強化戰備整備,提升整體戰力。

事實上,CM-32/33/34 雲豹八輪裝甲車是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(兵整中心)所研發的八輪傳動裝甲車,整體設計是以適合台灣地形需求的前提進行,於2002年完成首輛原型車,CM-32指揮車型、CM-33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目前已完成378輛;CM-34 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則預定將在2023年完成305輛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38.3%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.7%改變心意
► ET民調/鳳梨被擋 49.9%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46.7%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、臉書為新聞付費
► ET民調/主席大戰!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.8% 趙少康排第三
► ET民調/62.5%支持「珍愛藻礁」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