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中山逝世紀念日 吳敦義嘆反攻大陸已成歷史 兩岸「和平最好」

▲馬英九、吳敦義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吳敦義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中國共機近半年持續擾台,讓兩岸關係日漸緊張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1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台海之間的互動「和平最好」是最大公約數,這也完全取決於主政者的智慧。

吳敦義表示,3月12日是植樹節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,民國十四年,國父在臨終前留下「和平、奮鬥、救中國」七字遺言,這是很多中國人所知曉的,但遺憾的是,至今已宣告96年,中國依然還是不和平,海峽兩岸依然處於分治甚至是對立的狀態。

吳敦義感嘆「和平」何時到來?顯然渺不可期啊!他引述毛澤東的《沁園春.雪》的一段文,改寫成「兩岸如此多嬌,引無數英雄競折腰,惟反攻大陸已成歷史,解放台灣又嫌霸道,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海掀波濤,俱往矣,數當前明路,和平最好!」

吳敦義說,「和平最好」是台海兩岸互動的最大公約數,甚至是全世界的最大公約數,因為一旦戰火點燃,必然是死傷無數、哀鴻遍野,這種悲慘的結果絕非是無辜的黎民所樂見,台灣海峽不應該發生戰爭,也不能發生戰爭,但是台海究竟是要戰,還是要和?完全取決於主政者有無足夠的智慧啊!

▼吳敦義、馬英九、江啟臣於國父銅像前獻花致敬。(圖/翻攝吳敦義臉書)

▲▼吳敦義、馬英九、江啟臣於國父銅像前獻花致敬。(圖/翻攝吳敦義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38.3%擔心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為了出國竟有35.7%改變心意
► ET民調/鳳梨被擋 49.9%擔心對岸擴大管制台灣農產品進口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46.7%支持台灣跟進澳洲立法 要求google、臉書為新聞付費
► ET民調/主席大戰!國民黨支持者最愛韓國瑜30.8% 趙少康排第三
► ET民調/62.5%支持「珍愛藻礁」公投 高漲聲浪碾壓反對意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