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青年團長表態「趙少康底線」:不因人設事、黃袍加身

▲▼趙少康親自說明重返國民黨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少康親自說明重返國民黨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,他也透露,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進,有意競選黨主席。對此,中常委、國民黨青年團團長陳柏翰1日表態:「我們已經有太多次的慘痛代價,自己的底線是,不因人設事、黃袍加身。」

針對趙少康重回國民黨能否競選黨主席,依照黨內現行規定,必須回復黨籍滿1年,並且具備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符合資格。換言之,趙少康即使回到國民黨,也無法如韓國瑜所願,出馬競選黨主席。

但趙少康1日透露,韓國瑜勸進他競選黨主席,至於參選資格問題,韓國瑜願幫他去跟黨主席江啟臣談。

對此,陳柏翰以中常委身分持反對意見,他表示,就制度面上,自己只有一個底線,不因人設事、黃袍加身,就如同2019年與青年夥伴在黨部外的訴求,初衷不變。

他擔心,制度是否會再次因為一時的旋風、加劇的鼓噪而因人設事,「我們已經有太多次的慘痛代價,不得不謹慎應對。」

同時,陳柏翰也認為,入黨、回黨是每一位認同國民黨人都有的權利,參選主席當然亦是每一位黨員的權利,只要符合資格,都不能夠加以設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趙少康證實「韓國瑜要我選黨主席」 私下對話曝光
下一步選2022、2024? 趙少康:我不排斥任何位置
趙少康自爆被勸進選黨主席 韓國瑜說話了

相關新聞...

趙少康選黨主席「不符資格」 國民黨:要達2項要件
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新黨:盼他把「新黨精神」帶回藍營
「政治金童」趙少康旋風不輸韓國瑜 無黨籍戰北縣立委得23.5萬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