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部桃一夜5千人隔離 抗煞醫151字告白:他們一定很害怕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桃群聚感染持續延燒,隔離對象擴大到5000人。急診醫師白永嘉24日在臉書PO出一篇151字的短文,替這些病患、陪病者、同住者,以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感到心疼,「這麼多人突然要隔離,他們一定很害怕。」

▲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桃急診室外有設置檢疫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找到,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,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,開始擴大匡列,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同住者、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,符合以下3種身分的民眾,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也提醒,自24日晚間6時起,會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、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,民眾如有疑慮,也可以直接撥打1922,提供資料,以利協助安排,或掃描QR code(下圖),會有專門的急診醫師協助諮詢。

部桃專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福部)

▲部桃專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福部)

這次的部桃群聚事件不僅是台灣抗疫以來最嚴峻的一刻,也創下隔離人數的新高紀錄。急診醫師白永嘉同日晚間在臉書PO文替這些被隔離者祈福,「這麼多人突然要隔離,他們一定很害怕,求主賜下平安,與隔離者同在,使他們不孤單、不懼怕,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」

此外,台大名醫施景中也在臉書PO文替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,希望全民與桃園的醫護人員一起努力,共同度過這個難關,「我桃園的弟兄們是有心理準備,準備共赴國難了」、「如果你還是覺得指揮中心抗疫沒有邏輯,那來一趟桃園吧,一定會讓你瞠目結舌。我們兄弟說,『現在不動起來,以後會後悔啊』,他們真的準備好了」。

▼白永嘉曾在臉書PO出他投入救治SARS患者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)

急診醫師白永嘉曾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,和大家分享抗煞的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)

今天中央疫情中心記者會宣布 1月6日至19日部桃的出院病患、同住者、陪病者及案889就醫的接觸者,即起居家隔離14天,滿14天者將採檢,相關對象可能將近5000人。並提醒在範圍內的民眾,即刻起請勿外出,並等候通知。 這麼多人突然要隔離 他們一定很害怕⋯⋯ 求主賜下平安 與隔離者同在 使他們不孤單、不懼怕 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

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 發佈於 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