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「當選週年」搶換新版護照:彰顯國家主權讓世界看見台灣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外交部11日發行新版晶片護照,封面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並將「REPUBLIC OF CHINA」環繞於國徽外圈,以提升台灣辨識度。

▲▼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1日上午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搶頭香申辦新版護照,他受訪時開心表示,新版護照不只彰顯國家主權,更是國人意識的集合體,值得感到光榮!

▲▼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柏惟表示,自己的護照已經過期,趕在申辦新護照手日來辦理,也鼓勵民眾利用時間來換新護照。他也特別感謝跨黨派支持,讓護照正名案以66票同意票通過,雖然只是一小步,但實質上改變了國家證照,讓世界看見台灣,是非常感動的事情,「也是我1月11日當選滿週年送給台灣人民小小的禮物,希望大家會喜歡!」

陳柏惟說,不管是哪個意識形態的支持者,過去護照上「Repubic of China」的China時常造成不便,甚至在某些對中國排斥的國家,可能有人身危險或被盤問,因此認為新版護照不只彰顯國家主權,更是國人意識的集合體,值得感到光榮,但仍希望望有一天能名正言順,大方地說自己是台灣人、台灣國。

▲▼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是否擔心新護照在國際上被中國打壓,陳柏惟則表示,最美妙的事情就是中國不承認台灣的護照,台胞證才是中國要關心的事,「畢竟他們從沒承認我們的護照,也沒資格管我們的護照長什麼樣子。」

外交部於去年9月,對外宣布新版晶片護照封面版本,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,放大「TAIWAN」字樣,並將英文國名「REPUBLIC OF CHINA」環繞於國徽外圈,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。

外交部為了吸引民眾前往換照,只要在申請送件首日前往,即可獲得「招財進寶創意春聯」與「出入平安行李吊牌」好禮二選一,還有機會申請到前100號的新版晶片護照,下午會由電腦抽出,得獎者將公布在外交部網站上。

▲新版晶片護照開放申辦首日,外交部領事局一早湧入許多民眾排隊申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