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蓬佩奧宣示不要曇花一現」 國民黨:台灣不應變成美中對弈籌碼

▲▼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「反萊豬、拚公投、護食安」記者會-江啟臣,李乾龍,羅智強,王育敏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針對美國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,國民黨表示,正面看待中華民國與美國官方關係的進步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川普政府距離卸任剩下不到11天,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周六(9日)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。對此,國民黨表示,正面看待中華民國與美國官方關係的進步,也會努力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與人民普遍期待的前提上,協助國家推動對美交流。同時,國民黨敦促民進黨政府務必追求獨立自主的對外關係,堅持平等友好、互惠互利等原則,以務實地因應對美及對中國大陸關係間的連鎖變化,不要變成美國與中國大陸任何一方對弈的籌碼。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民黨呼籲,除了象徵性的動作,也能有更多具體、實質、持續的雙邊關係提升。

國民黨表示,親美是多數台灣民眾的意見,國民黨也是一樣,而追求與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利益是最根本的對外政策指導,這點在親美時一定要堅持。此外,蓬佩奧的宣示是否能延續到拜登政府將是關鍵指標,兩國互訪層級未來如果真的能夠進一步提高,當然是好事一件,但仍應該確保這樣交往層級永續提升,不要曇花一現,更要有實質的政策互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
吳怡農、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?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
「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」 顏聖冠: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「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」
挑戰吳怡農!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:我已做好準備
「吳怡農條款」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